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雨,不停落下來……(4)

「分手了...」沒多久以後,Candy對我這麼說。
「啥?」我像聽到亞力安語一樣驚訝。「不是還在慶祝交往的歡愉氣氛中嗎?」
「他說...還是放不下他的前女友」

心酸啊,沒有想到沒多久之前才在說要開開心心的一直走下去嗎?不是在沒有多久以前才在說要好好珍惜人家嗎?不是才在說,要是不能珍惜人家,就要砍光香蕉樹的嗎?就算是現在借到了鋸子,短時間也還沒辦法環遊世界把全世界的香蕉樹砍光吧...真是...
「妳...還好嗎?」我問了一句廢話。
「嗯...還好阿...」她了一句謊話。
「要不要出來散散心?」我無法相信她的謊言,約她看看要不要出來吹吹風、散散心...
「不了...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自從那天夜遊回來,咱們的猴大王似乎受到了某種刺激,決定要把她的舊愛給追回來,雖然破了的鏡子就算重圓了也不可能沒有裂縫,但是常常鬥嘴的那對歡喜冤家,還是有彼此吸引對方的部份吧,旁觀者也許看不出來但是不代表不存在。就在這莫名其妙的狀態下,Candy妹妹成了唯一的犧牲品,為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戀曲畫下休止符。

「其實,那天他有把你丟給他說要砍光香蕉樹的水球給我看,我當時覺得心裡蠻溫暖的...」過了幾天後,Candy終於肯對我透漏她心理的話。

這天晚上,練完球,洗完澡,回到房間喘口氣,依慣例登上了一片黑壓壓的BBS畫面,雖然已經十一點多了,但是很詭異的是每個大學生都超人一樣不用睡覺的,排在使用者名單上的一個個帳號閒置時間不會超過30秒。在回覆一堆亂七八糟的水球轟炸後,我終於能夠定神的掃描一下所有人的暱稱,Candy的暱稱似乎有一點點憂愁的味道。

丟CANDY水球:「嘿~妳好嗎?」實在也想不到什麼開場白,就很老套的...

★Candy:「嗯,還好呀,怎麼這樣問?」

丟CANDY水球:「是有什麼心事吧?」

★Candy:「你怎麼知道?」

丟CANDY水球:「看你的暱稱就知道啦,裡頭有憂愁的味道~」

★Candy:「其實是家裡出一點事...」

丟CANDY水球:「出來聊聊吧,我到你宿舍樓下唷~」

★Candy:「不用啦~你們明天一早不就要考那個四學分的期中考?」

★Candy:「喂喂~~還在嗎?」

還丟勒,這時候我早就已經出發前往目標宿舍區了!

沒錯,在過幾個小時,本學期最重要的一門課就要第一次期中考了,而我連一半都沒看完,但是這時候,我的腦海裡漂著一句名言「人不輕狂枉少年」(以及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佔據我大部份記憶體的Candy身影)。
「Hello~我到你們宿舍樓下哩」
「你真的來啦!?好吧,等等我唷,我馬上下去」

校園的夜景是相當迷人而朦朧的,燈,不太明亮,微微的黃色光線,加上因為經費不足所以要隔一盞才會點亮的機制,讓校園夜景降低了亮度,提高了神秘感。依稀記得的是,妳紅色的運動夾克,妳柔順似水波的長髮,妳令人陶醉的髮香,妳若有似無的眼角淚光。

聽著妳說起妳家裡狀況的突然改變,妳家裡弟弟妹妹的不體貼,我除了靜靜的頃聽,也只是無能的不知所措。跨越宿舍、圖書館、草坪、來到體育館前的廣場,也許說的多了,累了,壓力也釋放了,妳的笑,慢慢浮現,在那裡我不記得打鬧了幾個小時,一直到快天亮,妳才拖著笑到疲倦的身軀回宿舍睡覺。

那個空氣清新的凌晨,Candy佔有了我全部的心思,我拿到一張可以常駐在妳身邊的vip會員卡,以及一張28分的考卷(真的是人不輕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