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雨,不停落下來……(2)

籃球場。

紅色的禁區,被綠色的PU包圍,分開它倆的是一條條白色的曲線與直線。

距離籃框6.25公尺外,有個身影在投著球,一球,接著一球。

那是一個容易憂鬱的年紀,其實仔細想想也只能說那是一個很容易自以為憂鬱的年紀,會因為一點點的小挫折就悶悶不樂。每個人都有自己排解這種不快的方式,我呢,就是在大半夜,帶著籃球,走到空無一人,黑鴉鴉的籃球場上,投投籃,每一次的出手都伴隨著一點點的回憶,一點點的苦澀。累了,就躺在那球場上,看著鄉下地方那動人的星空,滿天的星星。曾經,我也目睹過很大顆,快速閃過眼前的綠色流星。我急著想要許願,在平時,我的願望都是這麼的簡單明確,真正碰到要許願的時候卻連個念頭都沒擠出來就眼睜睜看著她消逝了。

那個夜晚,又有股藍色的情緒浮上心頭,就像反射動作一般,我的身體告訴我"拿球吧,接下來的一個、兩個、三個小時,你是屬於那個星空下的籃球場的"。不一樣的是,這一天我在球場邊的停車場看到了一隻猴子,以及一個正妹(美女與野獸的定律似乎是千古不變阿XD),嗯?這個正妹不就是Candy妹嗎?氣氛...看起來...頗有八卦的味道阿哈哈,想不到我們班的猴子才剛分了手,可怕的猴爪這麼快就向下伸到了學妹身上阿!果然大一的新鮮人,身上散發著粉嫩而刺眼的學妹光芒的可愛女孩是讓我們這些苦蹲了一年禽獸(XD)們一點抵抗力都沒有的阿!!不過,察覺到八卦的興奮感並沒有蓋過我的反射神經,我還是托著腳步走到了球場那條線的弧頂,一球,接著一球...











回到房間那個大概有五公斤重的螢幕前,已經一兩點了吧,說實在我記不太清楚了。但bbs的黑畫面,白字,紫色底色的id卻依然在記憶中清晰無比,雖然是大半夜了,但是清清楚楚的,Candy仍在線上,丟著所謂的"水球",既然給我看到了嘿嘿嘿的八卦,免不了她也會給我砸一下水球的...

丟CANDY水球:「嘿!我剛剛去球場的時候看到一個八卦唷^^」

★Candy:「是什麼!?」

丟CANDY水球:「呵呵^^,我看到我們班的猴子阿,跟一個可愛,又很有氣質的學妹在停車場,看起來,嗯...阿...很像是在一起了唷~~」

★Candy:「阿阿阿!你看到了阿!?」

丟CANDY水球:「ㄝㄝ,我沒說是妳阿,對號入座了唷^^",是在一起了嗎?」

★Candy:「不不不,你看錯了~~」

丟CANDY水球:「哈哈哈!你就承認吧~猴子是剪了個美猴王的頭吧~~」

★Candy:「那有像猴子阿\_/!」
[果然情人眼裡是出西施的]

丟CANDY水球:「明明就是猴子咩,本來就猴了,還剪個猴子頭...」

★Candy:「你很可惡ㄝ!」

★猴:「喂喂,不要在人背後道人是非!」

丟 猴 水球:「我只有在說猴子的事阿...沒道"人"是非唷^^~」
[這小子,這時候突然丟我水球,不就表明了C小妹在跟你說我發現的事了嗎?看你等下怎麼辯?勒勒勒]

★猴:「機歪勒!你在跟Candy亂說什麼?」

丟 猴 水球:「嘿嘿,被我發現了吧,你手腳好快阿,把到Candy了吧?」

★猴:「那有阿?不要亂傳!!」
[我看你暗爽的勒]

丟CANDY水球:「你的猴男友不承認啦!」

★CANDY:「不要到處亂說啦><」

丟 猴 水球:「耶~死猴子,跟人家在一起,就要好好呵護人家阿,你這猴子阿,你要是對人家不好,我就把全世界的香蕉樹砍光!讓你沒香蕉吃的啦!」

★猴:「%︿(&*&」

丟CANDY水球:「好啦~你都給我哭臉了,我不鬧你了啦」


Anyway,當時我到底是不是第一個知道他們倆的這八卦,現在已經無法追究了,不過,用不了幾天,這個駭人聽聞的"猴子把美女慘劇"就在系上沸沸揚揚的傳開了。給予祝福的有,不看好的有,不能諒解的有,更有為數不少的機歪嘴臉,每次見面就要問「阿什麼時候分手?」。










然而,這時候的我們,都還很單純,都還沒有察覺,就在時鐘的針轉不了太多圈、月曆翻不超過兩面的將來裡,我們會產生那樣的火花。是麼?Candy...

沒有留言: